第五十八期
九月, 2007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

品牌形象、品牌關係與知覺品質關係之研究 —以美白化妝品品牌為例

本研究係以美白化妝品業為例,研究品牌形象、品牌關係與知覺品質的關 係。而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方式進行,係以大台北市女性為母體,透過聯合報及 其相關企業之客戶調查系統來發放問卷。

汽車服務零件配送途程規劃之實證個案研究 -以 X 汽車公司為例

汽車產業的售後維修服務必須經常性地補充數萬種大小不同的零件至分布 於不同地點的維修場,如何有效使用車輛並指派最佳化配送途程以降低運輸成 本,達到零件供應的高服務水準是一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實務性課題。本文首 先透過現場訪談與企業程序分析方法了解個案公司現況,建構個案公司現行售 後維修服務零件配送程序的觀念性模式,並分析存在於現行配送程序中之主要 問題點。

資訊服務型供應鏈模式績效指標之分析

隨者網路使用的普者及廣泛的應用,促成電子商務等資訊服務業對跨組織 與跨企業間供應鏈的策略夥伴提供了緊密關係。而了解資訊服務業對供應鏈不 同階段成員提供的資訊服務績效需求差異,將有助於供應鏈成員的成功整合。

研發投入與人力資本對台灣紡織與通訊產業生產效率攸關性之研究

本文旨在利用 1998 年至 2003 年台灣上市上櫃紡織與通訊產業之財務報表 及相關資料,利用 GM(1,N)灰關聯、Pearson 相關係數、資料包絡分析法及 Tobit 迴歸模型,探討研究發展與人力資本對生產效率(技術效率、純技術效率、規 模效率)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