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二期
六月, 2016

神經科學與商學研究專刊

腦波與排隊決策之探究

消費者排隊在意的不外乎是排隊的時間及排隊的人數;若能透過探究消費 者面對時間與人數時候的腦波反應以及決策,應能找出具備管理意涵的行銷決 策。為探究消費者面對排隊時的生理反應與決策之間的關係,就必須要找出合 適研究的案例來進行探討。根據現場觀察,於開幕一年後,不含特惠日之知名 品牌咖啡店於虎尾新開門市仍有約 70%營業時間櫃檯前都有排隊人潮。

神經資訊系統文獻彙整分析

隨著認知神經科學的進步與資訊系統的快速發展,結合出的神經資訊系統 (NeuroIS)在資管領域越來越受重視,為了給初探神經資訊系統(NeuroIS)的學者 們初步的概念,本研究透過彙總資管八大期刊的文獻,整理出 NeuroIS 實驗應 有的認知和相關資訊系統構面及測量腦神經的工具及 NeuroIS 實驗的評估準則; 另一方面,透過彙整資深學者的建議,了解實驗操作上所會面臨的困境,也希 望能讓

領導者如何激化工作角色績效? 指示或授權領導

路徑-目標理論試圖配適出指示或授權領導對團隊成員熟練性和前瞻性角色績效的影響,本研究所提供醫療服務業展現了一個有趣的例子,用來說 明在團隊正向心情邊際條件下,領導者如何考量特定風格因素以引出本身領導, 來鼓勵成員工作角色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