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期
六月, 2012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

各國政府健康支出與經濟成長關係之驗證

本研究應用Hansen(1999)追蹤門檻模型,檢視1980 至2010 年間,112 個國家的政府健康支出與經濟成長之關係。本文以各國生命預期作為門檻變數,將樣本區分為不同體制(regimes)。

使用者人格特質與網路書店類型偏好關聯 之探索:使用動機的干擾效果

由於網路書店可提供更多元的出版模式、閱讀型態及無窮書籍資料,加上未來網路人口及電子商務市場規模的成長,因而成為電子商務中最容易被接受且發展最快速的購物商品;本研究以人格特質為自變數,使用動機為干擾因子,網路書店類型偏好為因變數,探討網路書店使用者不同人格特質面對不同網路書店類偏好之差異。

企業信用風險指標對智慧資本影響企業價值 之干擾效果

智慧資本能為公司創造價值並持續保持競爭優勢,惟當企業信用風險升高,可能會干擾智慧資本之價值創造效果,過去文獻鮮少加以探討,本研究期能彌補此方面文獻之不足。

地理區特性與關係行銷結合方式:都會型與鄉 村型信用合作社之消費者關係行銷差異研究

台灣近年來金融業蓬勃發展,與銀行往來辦理存款業務相關業務是一般民眾日常必需的一部分,本研究將消費者個人金融往來行為視為日常生活一部分以中地理論角度了解不同地理區消費者的金融往來行為,本研究以具有在地性與連絡顧客關係特質之信用合作社為研究標的,意圖了解較具都會型(台北淡水水碓)與鄉村型(台北三芝)兩類信用合作社分行在顧客關係行銷結合方式、承諾-信任關係與行為意向上之差異性,結果發現,較具都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