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期
六月, 2023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

Integrating Social Norms and Personal Norms in Gift Promotion

This study aims to find a strategy to make gift shops profitable and satisfy gift-givers, achieving a win-win situation.

運用文字探勘及問卷調查探討線上評論對消費 者購買意願的影響

本研究首先運用爬蟲技術將文字評論資料抓取下來,經由文字探勘技術中情感分析法取得情感分數,接著運用情感分數資料與問卷調查資料,探究產後護理之家在Google Maps 上的評論與消費者認知評價間的關係、線上評論對於消費者購買意願之影響,以及消費者認知評價在線上評論對購買意願影響關係所扮演的中介角色。

股權集中度與企業經營績效之關聯性

許多文獻已顯示,所有權結構與企業經營績效大多有關聯存在,但究竟是何關聯,則尚無定論。本文試圖探究股權結構與企業經營績效間之關係,使市場中的投資者在未來進行投資時,能夠參考以上因素以提早應對企業經營績效可能產生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