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二期
六月, 2021

「邁向永續:行銷策略與消費者行為角色」專刊

Does Green Packaging Matter? Investigating on Consumer Self-image Congruity and Green Knowledge toward Attitude and Purchase Intenti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has become an important issue in nowadays society.

消費者綠色消費意識對知覺犧牲、知覺利益與 購買意圖關係上的干擾效果—以品牌產品的空 瓶回收獎勵活動為例

近年來民眾意識到環境破壞日益嚴重,因而重視環境保護,並且開始採行 綠色消費。本研究目的在探討消費者在參與品牌產品空瓶回收獎勵活動時,不 同綠色消費意識如何干擾其知覺利益與犧牲、綠色消費態度與購買意圖間的關 係。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回收 441 份問卷後分析發現:(1)綠色消費意識強弱, 會干擾消費者參與品牌產品空瓶回收獎勵活動之知覺犧牲與知覺利益經由綠色 消費態度與其購買意圖構成的關係。

休閒農場遊客不當遊憩行為動機與行為之永續 管理策略之研究

遊客在遊憩過程中所帶來的不當行為對遊憩品質與實質環境造成的傷害一 直困擾著經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