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學經濟─遊戲教學的精采魅力

1. 講座主題:玩遊戲、學經濟─遊戲教學的精采魅力
    
2. 講者: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經濟系副教授  鄭保志

3. 講座時間: 11/2(五) 13:00-16:00  

4. 講座地點: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 2614 會議室

5. 講座對象:(1) 東吳大學教師及社群成員
                    (2) 東吳大學學生
6.講題內容:  
       經濟學有時被戲稱為「經常忘記」,學生對於抽象的理論、圖形及數學常常感到恐懼,多以死背方式來學習。傳統的單向講授模式,由於缺乏互動,學生在學習上很容易陷入被動而缺乏學習動機,更遑論將理論應用在實際問題的理解或處理上,平白錯失增長知識與能力的機會。
       透過遊戲來教學,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動機。學生在遊戲中思考如何在規則之下創造最大的勝率,並藉由對其他遊戲玩家所採行策略與整體遊戲結果的觀察,找到理論中每一個概念所對應的遊戲環節,以理解取代死背,解決學生缺乏內在驅動力與能力的問題。此外,經濟理論與遊戲之間的對應很容易產生記憶點,對學生在進階課程的學習有很大的助益。

7. 報名期限:2018/10/30(二) 中午12:00

8. 報名方式: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AeQL4-bDUKw7z3tNY6gntYSx0EtiHn4ITd0zX-A2pLIcdFA/viewform?usp=sf_link

主辦單位:金融科技專業社群、輕鬆有趣經濟學教師專業社群、智能金融與精算數學專業社群

玩遊戲、學經濟─遊戲教學的精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