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期
九月, 2004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

工作生活品質對 服務品質與組織公民行為的影響

本研究主旨在驗證工作生活品質、服務態度,與工作績效(服務品質與組 織公民行為)之間的關係。根據針對汽車修護保養業的員工、主管、與顧客之 問卷調查發現,工作生活品質對員工之服務態度具有顯著的影響效果。而員工 之服務態度對於顧客所知覺到之服務品質具有顯著的影響效果,此外員工之服 務態度對於主管所知覺到的員工組織公民行為之助人與一般順從等二構面上皆 產生顯著的影響效果。

實質選擇權與對數效用之進入與退出投資策略

本文旨在考量決策者投資行為深受主觀的貨幣預期效用所影響,其投資效 用滿足對數型效用函數。當市場規模處於高度不確定性下,專案價值依循幾何 布朗運動,投資策略非僅限於預期貨幣價值,而考量決策者之預期貨幣效用高 低為依據,應用實質選擇權法對投資策略進行分析,試圖探討最適進入及退出 市場門檻值,並比較此等決策門檻值與風險修正後淨現值法所產生決策門檻值 之差異。

IT 知識累積是採用電子銀行的促成因子嗎? 解決既有矛盾的一個新觀點

組織創新理論傾向於相信創新問世時即為完美,同時主張組織累積的技能 與知識是採用創新的基礎。可是,該論點在電子銀行(electronic banking)的實證 研究上卻得到支持與不支持的矛盾結論,仍無法解釋業者的採用傾向非常分歧 的現象。

Internet Ethics: An Empirical Study of Students’ Online Ethical Perception

The rapid growth of the Internet has not only revolutionized the business paradigm, but it also has had a tremendous impact upon our dail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