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期
十二月, 2009

東吳經濟商學學報

折扣幅度、促銷方式與品牌知名度對消費者品 牌評價及購買意願之影響—以行動電話為例

廠商為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購買產品,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促銷手法。 在眾多的促銷手法當中,「折價券」是最常被運用且最直接讓消費者感受到「價 格不平等優勢」的方式之一。

觀光休閒旅館之消費者體驗研究

本研究檢測在觀光休閒旅館內消費者體驗、品牌形象選擇與體驗過程所產 生之價值,對顧客滿意度及顧客忠誠度之影響力,經由 685 個樣本並採用結構 方程模式從事驗證得知消費者體驗可分為「感官體驗」、「情感體驗」及「思 考體驗」。觀光休閒旅館產品與服務之消費者體驗,會影響其品牌形象、內在 體驗價值與外在體驗價值,而品牌形象與外在體驗價值亦分別影響顧客滿意度, 最終影響顧客忠誠度。

網站可用性對消費者行為意圖影響之研究

資訊科技應用日益蓬勃,網路購物已經成為消費者購物的新趨勢,在電子 商務情境下,由於消費者並未直接與公司或其員工互動,所以網站成為線上購 物行為的主要依據。消費者對網站呈現的知覺,可以網站可用性來衡量。

On Relationship Needs and Development for Enhancing a Customer’s Satisfaction in the Service Sector

This study examines the causal relationships of relationship development activities, relationship needs, and relationship satisfaction in the service sector.